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盖茨夫妇2019公开信 公开信透漏了哪些重要内容

    比尔盖茨可是世界富豪级人物,他说的每一句话可是对世界经济有着很大的影响。最近盖茨夫妇2019公开信引起大家的关注,这封公开信提到了哪些内容,对当前社会有怎么的影响,特别是对经济的发展有着怎样的变化。

    盖茨夫妇发布2019年度公开信
    盖茨夫妇发布2019年度公开信

    盖茨夫妇发布2019年度公开信,分享了9件让人意外的事,其中关乎女性遭歧视,这是对女性危害最大的,而且手机在贫困女性手中的作用最大,以及要求发展中国为他人利益放慢发展不公平和年轻人要早学会愤怒管理等等。

    2月13日消息,比尔和梅琳达·盖茨昨晚发布了2019年度公开信,分享9件让他们意外的事情,希望能鼓舞大众。盖茨夫妇首先回顾到,“二十五年前,我们读到的一篇文章中提到,贫困国家每年有数十万儿童死于腹泻。这个出乎我们意料的数字,促使我们确立了盖茨基金会的理念”。

    他们表示,“在今年的公开信里,我们希望和大家分享一路走来的另外九大意外。有些让人忧虑,有些给人启迪,但无一不激励我们采取行动。我们希望大家也能获得同样的鼓舞,并付诸行动。只有这样,世界才能变得更好”。

    梅琳达:在发达国家,手机能让我们本来的生活更加便利:用电邮取代平邮,不用钻研地图也能畅游世界,也不用站在外面冒雨打车。但对于全球最边缘化的女性而言,手机不只是为了让日子更便利,而且能够开启全新的生活。互联互通正是打破边缘化的解决之道。

    盖茨夫妇2019公开信说了什么
    盖茨夫妇2019公开信说了什么

    如果你是一位从未踏入过银行的女性,手机银行能给你带来参与正规经济、实现财务独立的机会。如果你终日忙于洗衣、做饭、带孩子,一旦在家也能联系客户、获得培训并加入专业组织,那么收入就可能得到大幅提高。如果你担心去当地诊所购买避孕药具会蒙受羞辱,电商配送平台能帮你更好地掌控自己的身体和未来。换言之,女性不仅可以通过手机获得服务和机遇,还能让社会移风易俗,打破已经固化的性别不平等的权力结构。

    关键是,在手机拥有率和移动互联网使用率方面,两性差距仍然很大。一项最近在亚非拉地区开展的调查发现,不论任何年龄、教育、财富和地域,女性的互联网使用率都要比男性低近40%。

    差距之所以存在,有多方面的原因。成本高、不识字(包括数字文盲)和社会风俗是三大首要原因。积极开拓这一市场的手机公司因此制定了面向女性客户的经营策略。在肯尼亚和尼日利亚,推动性别平等和发展方面的项目开始重点对妇女开展数字扫盲。我们正在与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合作,开始尝试打破社会禁锢。

    每次提到在女性中普及手机的意义,我就想起去年十月在印尼见到的Nikmah女士。她告诉我,多年来她一直靠卖菜来养活她的三个孩子,但总是入不敷出。后来她离开了家暴的丈夫,经济上更是难上加难。

    而现在,Nikmah像其他一百多万印尼人一样,通过Go-Jek这款提供打车、送餐等服务的手机应用谋生。这款流行的应用为她带来了稳定的客流和收入,并通过手机银行账户进行收款,让她能完全掌控自己的钱,不用依靠家暴的男人也能养活子女。通过手机,她还与其他女性同行结成网络,发生意外或急病时可以凑钱互助。

    Nikmah对我说:“生活就像一个轮子,有时你被它碾下去,有时你也能站上来”。对于像她这样长期在底层挣扎打拼的女性来说,移动技术让她们有了新的机会反抗不公、解救自我。我们需要做的是,打破不平等,确保她们有机会获得移动技术,抓住自立自强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