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将提出引渡孟晚舟 美国申请引渡孟晚舟中方强烈反对

    相信大家都在关注华为CFO孟晚舟引渡一事,近日美国向孟晚舟动手了,引渡期限越来越近,美国已经按耐不住要引渡孟晚舟的心。根据最新消息,美将提出引渡孟晚舟申请,据国外的媒体报道,加拿大已经收到美国的申请领。一起看看。

    孟晚舟事件
    孟晚舟事件

    目前,孟晚舟人还在加拿大,并未释放孟晚舟。美宣布将提出引渡孟晚舟,第一时间中方向美国和加拿大两国严正交涉,回应对美加两国的行为表示强烈不满、反对,强烈要求立即撤销申请令。

    美方正式向加方提出引渡孟晚舟女士,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孟晚舟事件不是一起普通的司法案件,而是严重的政治事件。美方动用国家力量抹黑和打压特定的中国企业,企图扼杀企业的正当合法经营,背后有很强的政治企图和政治操弄。美加两国滥用他们之间的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无理采取强制措施,是对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的严重侵犯。

    我们敦促加方认真对待中方严正立场,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并切实保障她的合法、正当权益,不要为美火中取栗。根据媒体报道,加拿大已经收到美国提出的正式引渡孟晚舟女士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