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工程师被捕 陈继忠被指泄密给小鹏汽车

    又一名来自中国的苹果工程师被捕,被指将苹果自动驾驶机密信息泄露给小鹏汽车。据媒体报道,这名被捕的苹果工程师名为陈继忠,已于近日获得保释。

    据外媒报道,这名被逮捕的中国籍苹果工程师叫Jizhong Chen(陈继忠),去年6月入职苹果,于今年1月11日被停职。检察官表示,Jizhong Chen已经承认拍摄照片并将大约2000个文件备份到他的个人硬盘上,包括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手册和原理图。

    苹果工程师被捕
    苹果中国籍工程师被捕

    另据媒体报道,Jizhong Chen或试图将这些文件提供给小鹏汽车。但小鹏汽车表示,Jizhong Chen不是公司员工,也没有面试过他,近期将会对此发布声明。

    25日,Jizhong Chen在缴纳50万元后获得保释。此案最终结果如何还有待进一步披露.据悉,一旦罪名坐实他或面临10年监禁。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去年以来苹果发生的第二起中国工程师窃密事件。2018年7月,Xiaolang Zhang(张晓浪)被以同样的理由逮捕,但其坚称无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