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民告赵薇胜诉 后续将会有一大波诉讼来袭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赵薇黄有龙夫妇还会高杠杆收购祥源文化(曾用名:万家文化)吗?但世上没有后悔药吃,出来混迟早要还的。这不,继证监会的处罚后,股民告赵薇胜诉,而且后续将会有更多类似的诉讼来袭。

    祥源文化1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收到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来的17份《民事判决书》及相关法律文书。公司应赔偿原告约48.8万元(人民币,下同)。赵薇对部分案件裁定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目前,祥源文化对法院一审判决不服,已考虑上诉。但赵薇是否上诉暂时未知。

    股民告赵薇胜诉
    赵薇

    种种迹象显示,股民告赵薇胜诉,有望激励更多普通投资者拿起法律武器维权。据此前消息,在2018年4月中国证监会公布处罚决定后,各地陆续有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为由,起诉祥源文化和赵薇。而据祥源文化18日的公告,公司共计收到511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含已撤诉案件1起),诉讼金额共计约6054万元。

    赵薇,曾经的娱乐圈“巴菲特”,在资本市场呼风唤雨之时备受赞誉。然而,自从高杠杆收购祥源文化而后又终止后,赵薇的声誉一落千丈,除了收到证监会的处罚,还有更多的诉讼等着她。不过,以赵薇目前的身价来看,赔偿投资者是不存在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