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员性侵案宣判 中通快递员获刑三年半案件细节曝光

    几个月前,闹得沸沸扬扬的中通快递员性侵案,终于有了最新的进展。日前,温州市人民法院正式对快递员性侵案进行一审宣布,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随后,案件的细节也被曝光。

    中通快递员性侵案最新进展
    中通快递员性侵案最新进展

    经法院审理查明,今年9月14日上午,被害人因为搬家而联系中通快递公司要求寄送快递。当日16时许,被告人张某受中通公司指派到温州市鹿城区某小区被害人住处收取快递。期间,被告人张某欲强行与被害人发生性关系。因被害人强烈反抗,被告人张某未能得逞。而后,被害人报警,张某被随后出警的民警抓获。

    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某违背妇女意志,采用暴力手段强奸妇女,其行为已构成强奸罪,应予惩处。被告人张某已经着手实行犯罪,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是犯罪未遂。公诉机关建议法院对被告人张某在有期徒刑二年至二年六个月之间量刑。综合全案定罪、量刑情节,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某虽是受中通快递公司指派前往被害人处收取快递,但其实施的强奸行为是个人的犯罪行为,与职务行为无关,故快递公司并非共同的侵权责任主体。

    今年9月,一则“中通快递员强暴女客户”的消息刷爆网络。据媒体报道,9月14日约下午5时,准备回湖南老家的受害人小美(化名),在查询快递网点后,打电话给温州鹿城区上陡门中通快递寄行李。随后,上门的快递员见色起意。事后在小美追下楼拍照取证时,该男性快递员眼见引起路人围观,当着路人面大声称“我喜欢你,我会负责的”,并继续若无其事上路派件。

    中通快递员性侵案发生后,毫无疑问也给中通公司带来巨大的社会负面影响,最后经查明和中通快递公司并无关系,是快递员个人的犯罪行为。同时,受害者的家属也表示不希望该案件受到过多的关注,早日恢复平静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