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员性侵案宣判 中通快递公司员工获刑3年半

    今年9月份,中通快递员涉嫌性侵女顾客一事引起不小轰动,时过三个多月,此案件终于宣判了。12月29日,中通快递员性侵案宣判,嫌疑男子虽然是性侵未遂,但还是获刑3年半。由于此事影响大,受害女子受到了极大的压力。

    女子险遭快递员性侵
    女子险遭快递员性侵

    今年23岁的被告人张某,初中文化,贵州水城县人,案发时系快递员。经法院审理查明,今年9月14日上午,被害人因为搬家而联系快递公司要求寄送快递。当日16时许,被告人张某受公司指派到温州市鹿城区某小区被害人住处收取快递。期间,被告人张某欲强行与被害人发生性关系。因被害人强烈反抗,被告人张某未能得逞。而后,被害人报警,张某被随后出警的民警抓获。

    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某违背妇女意志,采用暴力手段强奸妇女,其行为已构成强奸罪,应予惩处。被告人张某已经着手实行犯罪,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是犯罪未遂。公诉机关建议法院对被告人张某在有期徒刑二年至二年六个月之间量刑。综合全案定罪、量刑情节,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某虽是受快递公司指派前往被害人处收取快递,但其实施的强奸行为是个人的犯罪行为,与职务行为无关,故快递公司并非共同的侵权责任主体。经查明,该快递公司基于企业管理责任已与被害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

    其实类似的事件经常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发生,许多人由于缺乏安全防范意识,遇到快递员单独上门时没有多加警惕,最终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我们在批评这些丑陋的人的人同时,也应该保护好自己,当然中通等快递公司也要加强对员工的培训,让他们的道德修为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