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订单转给和硕 降低与高通专利大战升级的负面影响

    最近,苹果在中国市场遇到大麻烦,遭昔日合作伙伴高通起诉,最终法院裁定禁售苹果部分机型。苹果在提起复议的同时,也开始两手准备,期望降低禁令一旦实施所造成的巨大损失。

    据福州法院的判决显示,因侵犯高通专利,苹果7款机型遭禁止在中国市场销售,分别是苹果6S、苹果6S Plus、苹果7、苹果7 Plus、苹果8、苹果8 Plus以及苹果X。

    苹果订单转给和硕
    苹果

    该禁令一出,苹果表示不服,一边怼高通,一边提起复议,提出愿意给近6亿美元作为担保,企图解除禁令。同时,苹果也将在下周更新软件,目的是解决此案所涉及的专利问题。

    如果上述措施均不奏效的情况下,苹果还想出了一招:计划将部分订单转给和硕。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禁令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苹果订单转给和硕
    高通

    苹果为什么将订单转给和硕?原因有二:第一,该禁令冲击波太大。苹果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为20%左右,金额约为50亿美元。一旦禁令执行,对公司业绩会产生不小影响。其二,和硕此前支付了涉案的专利费,不会受此次禁令的影响。而富士康和纬创因没有缴纳专利费而受波及。

    苹果在采取措施紧急应对禁令,高通则继续追击,再次申请禁售苹果的手机。这一次针对的是苹果今年新出的机型。目前,苹果和高通如仇人相见格外眼红,都想要致对方于死地。最终,该事件将如何收场,市场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