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斗鱼紧急裁员 主要裁掉拓展海外业务人员

    斗鱼遭遇经济是吗,为什么紧急宣布裁员?每年到年底各大公司就会迎来一次大裁员风波,而最近斗鱼紧急裁员引起大家的关注,主要裁掉拓展海外业务人员,波及海外业务约70余人,而斗鱼回应称属于团队正常优化调整。

    斗鱼为什么紧急裁员
    斗鱼为什么紧急裁员

    对于斗鱼裁员事件,很多员工还未缓急过来面临被裁员的可能,而且斗鱼现状并没有发生资金问题,怎么会突然选择裁员,这背后有什么内幕吗?斗鱼裁员都是海外业务的人员,没有任何的理由就被裁了。

    继趣店之后,斗鱼成了本周第二家爆出裁员的明星公司。趣店的被裁员工是以邮件形式接收到正式通知,部分被裁员工还获得了N+6.5的赔偿。斗鱼的员工则是还没收到任何邮件,武汉总部HR就已经抵达深圳办公室,开始最后的薪酬谈判。36氪据此向斗鱼官方求证,斗鱼表示深圳团队只是斗鱼某个业务线上几个团队中的一个,此次属于团队正常的优化调整。

    “很多同事还在国外出差谈合作,突然接到通知全部紧急回国”马雪对36氪说,“你体会一下”。据悉这次被裁员的分公司注册主体为斗鱼(香港)有限公司,人员多数base深圳,主要任务为拓展海外业务,拥有自己的产品、技术、运营团队,预估波及范围大约为70人。

    虽然仍旧没有接收到裁员的书面通知,但事后回想起来,马雪和同事觉得一切早有征兆。大约从11月10日起,发往武汉总部的报销单就一直被压着。一位入职不到半年的同事表示,自己刚入职时就听说过斗鱼有些人事动荡,关于海外业务的方向还在摸索中。但这些隐隐的担忧都被一封又一封的捷报抵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