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当使用红领巾 百臻堂致歉后遭罚130万

    今年7月底,一家名为百臻堂的企业邀请苍井空出席某活动,并为其带上红领巾进行营销遭怒批。随后,百臻堂致歉。据最新消息,百臻堂因不当使用红领巾遭罚款30万元。

    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上海臻海实业有限公司不当使用红领巾的违法行为做出行政处罚,处以罚款100万元,另案罚款30万元。这是迄今为止上海市场监管部门对于此类案件的最高处罚,也是目前全国关于不当使用红领巾行为的最高处罚。

    不当使用红领巾
    罚款

    据了解,今年7月29日,该企业在云南省德宏州少儿业余体校举办捐赠活动,邀请日本成人影片某演员作为“助学使者”参加,在活动期间为其佩戴红领巾,并在活动后,通过其企业实名认证的新浪微博账号发布相关图片,配发具有广告性质的信息,相关图片等信息在网络媒体广泛传播。

    该企业此举遭到了各界的抨击。迫于舆论压力之下,该企业不得不道歉。随后,上海有关部门介入调查,并于近日做出了最终处罚。希望该企业能从中吸取教训,不要营销起来无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