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抖音诉微博侵犯名誉权 要求停止侵权并索赔100万

    近日,抖音起诉微博侵犯名誉权一事,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根据海淀法院的最新消息,抖音以微博侵犯名誉权为由,将微博起诉到法院,要求对方停止侵权的同时,并索赔100万,那么,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微博遭抖音起诉至法院
    微博遭抖音起诉至法院

    公告显示,因认为“头条新闻”、“新浪财经”、“新浪体育”等微博账户在新浪微博平台上,持续发布“情侣为拍抖音拿3个八万麻将牌买车!遭销售人员围殴”的内容,“抖音短视频”运营商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以侵犯名誉权为由,将“头条新闻”、“新浪财经”等微博账户运营商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及发布平台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诉至法院。

    原告微播视界公司诉称,自2018年10月5日起,“头条新闻”、“新浪财经”、“新浪体育”等微博账户在新浪微博平台上持续发布了“情侣为拍抖音拿3个八万麻将牌买车!遭销售人员围殴”的内容。原告称,该消息毫无事实依据,且警方已就该事件作出澄清,表示此事件系“一对母子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某车辆经销商展位办理定金退还手续时,因还款方式未达成一致与展位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引起肢体冲突。”

    原告微播视界公司认为,在警方已经做澄清的情况下,新浪互联运营的微博账户仍持续传播针对此事件的不实谣言,且新浪微博平台上依旧充斥了大量相同的不实谣言,带有明显的主观恶意,引发网友对“抖音短视频”产生负面评价,导致其名誉贬损、社会评价降低,侵犯“抖音短视频”的名誉权。

    近年来,各大企业对于名誉权的保护越来越重视,此次抖音将微博起诉到法院就是其中的一个案件,目前,海淀法院已经正式受理了该案件,此案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我们也期待最终的结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