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俞敏洪道歉 俞敏洪称女性堕落导致国家堕落

    在此前的中国学习力大会上,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中国女性堕落导致国家堕落”言论引发巨大争议,网友们皆因为俞敏洪此举有歧视中国女性之嫌。针对此事件,昨天晚上在微博上,俞敏洪道歉了。俞敏洪称自己并不是这个意思,只是在表达的时候有错。

    新东方俞敏洪致歉
    新东方俞敏洪致歉

    18日稍早些时候,在2018学习力大会上,俞敏洪在演讲中称,“中国女人挑选男人的标准是要男人会赚钱,至于良心好不好不管,所以中国女性的堕落导致了国家的堕落”。

    此言一出,立即在网上引起广泛反弹。女演员张雨绮在个人微博上发文称,“我只能说,北大的教育和新东方的成功都没能帮你理解女性的价值,没让你能理解什么是平等的两性关系,甚至没帮你搞明白什么是平等。”

    俞敏洪在11月18日晚间发布的微博中回应称:“今天我某个论坛上阐释‘衡量评价的方向决定了教育的方向’这一论点时,用了女人找男人的标准做例子,由于没有表达好,引起了广大网友的误解,在此深表歉意。我想表达的真正意思是:一个国家的女性的水平,就代表了国家的水平。女性素质高,母亲素质高,就能够教育出高素质的孩子。男性也被女性的价值观所引导,女性如果追求知性生活,男性一定会变得更智慧;女性如果眼里只有钱,男性就会拼命去挣钱,忽视了精神的修炼。女性强则男人强,则国家强”。

    值得注意的是,不正确言论事件发生后,新东方股价下跌5.34%,报55.68美元,不少人认为新东方股价下跌与俞敏洪事件有很大关联,俞敏洪道歉,估计也是担忧公司股价会连续下跌。不管怎样,作为一个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其言语影响大,往后说话时还是要谨慎点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