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3年15起性侵 滴滴为什么会经常发生丑闻?

    现在人们出行都喜欢乘坐滴滴顺风车的,因为它不但方便而且快速。但是滴滴经常发生丑闻,近日就有一名女孩被滴滴司机奸杀,实在令人感到可以。据悉滴滴3年15起性侵,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性侵事件发生?

    滴滴频频发生性侵丑闻
    滴滴频频发生性侵丑闻

    前段时间,滴滴出行推出力度最大的整改,但是仍有咸猪手继续伸向女乘客。没想到滴滴才整改不久,就发生了女孩被滴滴司机奸杀的事情,实在令人唏嘘不已。在百日连续有两起女孩被奸杀,想想都觉得可怕。

    近日,温州乐清20岁女孩因乘坐滴滴顺风车惨遭奸杀的事件震惊全国。可是就在3个月前,河南郑州某空姐也因为乘坐滴滴顺风车惨遭杀害,有媒体调查发现自从滴滴收购优步开始垄断全国交通以来,就发生了十多起有关于性侵的案件,最小受害者年仅10岁。

    根据公开的案卷资料显示,滴滴司机典型的性侵案件如下:

    2016年7月12日,哈尔滨男子孙某在跑单的过程中结识了21岁的姑娘小李(化姓),二人互加了微信。当晚,孙某邀小李玩“密室逃脱”。次日11点,孙某把小李骗到某“密室逃脱”店的一工作间里,强行发生了两次性关系。2016年11月18日,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孙某因犯强奸罪,获刑7年。

    2017年7月8日12点45分,滴滴快车驾驶员赵某接单后,在成都市天府新区某小区附近,接乘客小媛(化名)上车。赵某明知小媛是幼女,竟以言语挑逗和给予金钱的方式,抚摸小媛的手臂、大腿以及私密部位,引诱她发生性关系。

    后来见小媛一直抵抗,赵某停止了进一步侵害,将她送至目的地。当天下午3点左右,小媛在母亲的陪同下报警。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赵某当时已着手实行犯罪,可由于其意志以外的原因未能得逞,系犯罪未遂。同年12月4日,法院一审判决,赵某犯强奸罪获刑2年半。

    2017年9月17日,重庆男子傅某在跑单时认识了女乘客小刘(化姓),他“搭讪”了一路,并互相留了电话号码。次日22点,傅某突然接到小刘的电话,立即开车送她去找男朋友,但没找到。傅某后来带她去朋友家休息。

    小刘察觉到傅某有不轨企图后想要回家。谁知傅某刚把小刘带上车,就想强行发生性关系。小刘拼命抵抗,傅某把朋友叫下来,说要一起“调教”小刘,庆幸的是这位朋友拒绝了,并劝说傅某收手。2017年12月29日,因犯强奸罪,傅某被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3个月。

    除此之外,性质最恶劣影响范围最大的两起滴滴司机凶杀案都发生在2018年。

    2018年5月5日晚上,空姐李明珠在执行完郑州-连云港-郑州-绵阳-郑州的航班后,在郑州航空港区通过滴滴叫了一辆车赶往市里,结果惨遭司机杀害。2018年5月12日凌晨4时30分许,经多方努力、全力搜寻,警方在郑州市西三环附近一河渠内打捞出一具尸体。警方已对打捞出的尸体DNA样本完成鉴定,可以确认,此次打捞出的尸体确系杀害空姐李明珠的犯罪嫌疑人刘振华。

    2018年8月24日下午,乐清女孩赵某在虹桥镇乘坐滴滴顺风车前往永嘉的路上失联。在家人报警之后,乐清警方高度重视,并立即启动重大案事件处置预案,全警种作战,并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全力支持下,于25日凌晨4时许,在柳市镇抓获犯罪嫌疑人钟某。钟某对于自己对受害人实施了先奸后杀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有关媒体调查得知,在过去的3年内,有关于滴滴司机的性侵案件多达15起。相信还有很多受害者是没有报案的,因此数量肯定远远不止15起。从疑似武汉滴滴qq聊天群所暴露出来的聊天内容便可知道,滴滴司机这个群体的有一部分人的素养非常低劣,随时都有发生犯罪的可能。

    目前,国家交通部以及联合了公安部等多部门约谈了滴滴,而且滴滴顺风车业务也在全国范围内下线了。希望滴滴能够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的职责,担负起社会的责任,类似的悲剧不要再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