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发生了3件意味深长的大事 加拿大对美加征关税

    终于,特朗普的疯狂关税政策,遭到了对手的打击报复,加拿大宣布对美国加征报复性关系!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世界发生了3件意味深长的大事,加拿大报复美国只是其中一件,不过其余的两件事都与特朗普有关系。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上周世界发生了3件意味深长的大事,第一件事,美国提出要求,拟派驻海军陆战队至台湾;第二件事,在美国对加拿大钢铝加征关税一个月后,加拿大也开始对美国商品加征报复性关税;而这第三件事就是特朗普对外宣称美国即将完成对欧盟汽车加征关税的研究。三件事情,都与美国有关,又会对地缘政治和世界经济带来怎样的影响呢?来听听公众号牛弹琴的分析。

    按照美国CNN的报道,美国国务院已提出要求,拟派驻海军陆战队至台湾,协防“美国在台协会”。如果这一要求获得批准,将是40年来美国海军陆战队重返台湾。可以说,台海局势已到了一个十字路口。但还是那句话:对台湾来说,棋子的命运,必然是弃子的结果。如果持续向底线逼近,那激起的将是中方的强烈反弹,到最后真不排除兵戎相见,甚至一统山河。

    而这边,美国和小兄弟加拿大的关系,也陷入前所未有的低谷。在美国对加拿大钢铝加征关税一个月后,加拿大也对美国开炮了。从7月1日开始,对约126亿美国商品加征报复性关税,商品涵盖美国番茄酱、酸奶、割草机、摩托艇等。西方国家痛心疾首,特朗普你到底要什么?当初,对于特朗普加征钢铝关税,一些西方国家还辩解,特朗普你搞错了对象,你应该对付的是中国。他们总还想看中美恶斗的好戏,哪知道特朗普根本没打算放过他们。G7现在也不是G7了,而是G6+1。一端是西方六国,一端是愤怒的美国,前所未有的分裂和内讧。

    今年以来,特朗普的一系列政策被外界视为疯狂的举动,特朗普持着美国在世界上的霸主地位,对多个国家同时开打贸易战,威胁其它国家都要臣服于美国,最终欧盟等多个国家联合对美国展开报复性打击,其中就包括了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