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马逊售面部识别技术给警方 被猛烈抨击称侵犯隐私

    近日,亚马逊被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批评,起因是亚马逊售面部识别技术给美国警方,美国公民自由联盟认为此举将会严重侵犯美国公民的隐私权,它们要求亚马逊立即停止相关行动,禁止协助侵犯公民的隐私。

    亚马逊被批评
    亚马逊被批评

    据《金融时报》北京时间5月23日报道,在科技公司和政府之间的关系令人感到日益不安之际,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督促亚马逊公司停止向美国警方出售面部识别技术。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称,其在三个州的附属组织已经拿到了亚马逊影像分析服务Rekognition的营销材料和文件,该服务属于亚马逊云计算服务AWS的一部分。亚马逊称,Rekognition可被用于对数千万个人脸进行实时面部识别,能够从人员密集、具有挑战性的照片中最多检测到100个人脸。

    周二,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和其他多家民权组织向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Bezos)致信,要求亚马逊停止向政府提供面部识别技术。“亚马逊Rekognition技术在政府手中将会遭到滥用。这一产品对社会构成了严重威胁,包括不同肤色的人群和移民,也对亚马逊一手建立的信任和尊重构成了严重威胁,”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等在信件中称。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督促亚马逊售面部识别技术给美国警方一事立即停止,但亚马逊方面似乎没有多加理会。亚马逊发言人表示,将Rekognition售给客户,客户应该遵守法律去对待它。与此同时,亚马逊还进行反驳,如果高科技产品不应用与实际生活当中,那么就无法提高生活品质,但前提时,需要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去使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