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耐克高管离职 性骚扰女员工导致耐克集团形象受损

    耐克集团爆发人事大地震,竟然有多名耐克高管离职,令人震惊。能成为集团的高管,意味着这个人有过人之处。现在这么多能手离开耐克,不知道耐克集团是否有影响呢?当然,耐克集团实力强大,有能力稳定这次人事地震。

    耐克鞋子受市场欢迎
    耐克鞋子受市场欢迎

    只不过,即使耐克集团有能力稳定此次离职潮,但背后的原因,就必须深挖。你们知道好几个耐克高管离职的原因吗?其实是与一连串丑闻有关的。这些高管歧视女人,贬低女性,而且还存在性骚扰行为,导致耐克集团形象受损。所以,引咎辞职,也是理所当然的。

    《纽约时报》上月底的长篇调查显示,耐克集团的工作环境普遍存在贬低女性,例如男性管理层出差总要光顾脱衣俱乐部、主管向女下属吹嘘背包里的避孕套、男上司经常性地以女性生殖器的粗俗说法指代竞争对手。

    更有甚者,有匿名女员工称曾被男上司强行冲入洗手间企图强吻;另一位女员工指男上司曾在电邮提到女同事的胸部;也有人说曾被男上司以“stupidbitch(愚蠢的婊子)”称呼,更被该上司愤怒地扔车钥匙,她向人力资源部反映情况后没有得到任何结果。

    性和性别因素外,耐克集团也被曝露出管理和人员问题。有前雇员称虽然自己无日无夜拼命工作完全是自发性的,但直到离职后才醒觉由于工作环境充斥永不满足的A型人格同事和上司,自己一直处于焦虑状态。也有人批评批发业务聘请合同工的策略创造了雇佣和薪酬二级体制,不仅打击士气,还削弱了企业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