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退伊核协议 全球油价大波动上演现实版“罗生门”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宣布将退出伊核协议,引起了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受美国退伊核协议的影响,全球油价大幅波动,美国原油期货更是在10分钟内迅速下跌了超过4%,至每桶67.64美元。那么,全球油价未来的走势又是如何的呢?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正式退出伊核协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正式退出伊核协议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原定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2点宣布对伊核协议决策之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报道中表示,据一名知情人士和一位美国官员透露,特朗普对退出伊核协议的决定可能会临时改变主意。对这则新闻,彭博社就解读认为“美国可能不会退出伊核协议”。

    这样的消息爆出后,美国原油期货就在10分钟内迅速下跌了超过4%,至每桶67.64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也立即跟进瞬间暴跌4%,至每桶73.14美元。但马上《纽约时报》又传出消息传称,特朗普已告知法国总统马克龙,美国会退出伊核协议。

    全球油价最新消息
    全球油价最新消息

    消息传出后,油价跌幅又迅速收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重回68美元,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则接近了三年半的新高。在上述美国媒体报道“罗生门”发生近一小时后,法国总统府传来消息称,周二早间法美两国首脑通话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并未就决定伊核协议一事向法国总统马克龙给出任何暗示。

    这马上就又让全球的油价跌幅再度扩大,直到特朗普正式宣布将退出伊核协议后,国际原油价格才进一步收窄。最终,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以2.4%的跌幅收盘,报每桶69.06美元;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7%,报74.85美元。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对于全球油价的影响确实是巨大的,至于全球油价未来的走势,还是显得扑朔迷离的,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