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频现日光盘背后 房地产市场大受刺激原因曝光

    上海是一个国际大都市,房价自然也不会低。总有人说房价这么高,买不起房。可是,最近上海楼市非常热闹,一些楼盘港开售,就迅速被抢完。那么,上海频现日光盘背后原因是什么呢?小编认为,上海房地产市场大受刺激,是与限价有关。

    上海房地产再迎繁荣形势
    上海房地产再迎繁荣形势

    据不完全统计,近期万科海上传奇、万科金域澜湾、融创滨江壹号院等项目均实现“日光”。即便没有“日光”,大部分项目的去化情况都较为理想。分析人士称,四月以来开盘的去化都不错,市场信心有所恢复。

    分析师认为,上海频现日光盘背后是多方面的因素造成的:“四月以来开盘的去化都不错,市场信心有所恢复。此外,去年下半年以来供应不畅,市场积压一部分需求,而这些需求需要释放;最近入市项目(销售均价)都远低于市场预期,而且一二手倒挂也普遍,所以刺激需求释放。”

    大宁金茂府的相关营销人员直呼这最后一批房源是“白菜价”:“说真的,这个价格,不舍得卖。”限价之下,上海此番获批的新房项目,包括大量豪宅项目,销售均价远低于市场预期,一二手房倒挂带来的价格刺激,成了最大的吸引力。

    据刘凯透露,此次购房过程中结识了较多的购房者,有一部分比例的客户是不久前匆匆卖掉自己的住房的,目的就是为了有资格抢到一套更加划算的限价新房。不过,市场需求是有限的,日光盘频出后已经释放了一波,因此日光频出的现象并不会持续太久。

    价格影响需求,为何楼盘卖得这么快,其实是限价激发了潜在的投资需求。大家分析一下就知道,某种程度上,较低的价格刺激了市场,一些原本没有购房需求的人也参与到抢房中。那么,楼盘快速卖完,自然是顺理成章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