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倍政府再曝丑闻 因“地价门事件”安倍或被逼下台

    安倍政府这次麻烦大了!此前,日本地价门事件让日本市民对安倍政府的信心直线下降,近日安倍政府再曝丑闻。据悉,安倍政府一名高官竟然多次性骚扰女记者,对女记者暗示性关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日本媒体《周刊新潮》此前大篇幅揭发财务省次官福田淳一曾对多名女记者进行性骚扰,《产经新闻》16日报道称,安倍晋三决定将其革职。

    据新华社14日援引《周刊新潮》的报道称,福田频繁性骚扰多名女记者。受害记者与福田的对话录音显示,他多次说过“可以摸你的胸么?”“可以亲你么?”“跟我搞外遇吧!”在记者提问有关森友学园问题时,福田同样不忘言语骚扰。他还试图邀女记者去酒店。据该刊报道,在媒体记者圈内,福田淳一以经常给女记者带有性暗示的回答而知名。

    福田淳一是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得力助手,麻生太郎12日说,已经口头提醒福田注意言行,但不打算调查他或给予其他处分。

    安倍内阁近期不断被揭丑闻,除了财务省,防卫省与首相府也爆出丑闻。而财务省涉及官员贱卖土地给“森友学园”窜改公文的案件,被国会及社会人士穷追不舍,至今尚未了结。

    此前有数据显示,安倍的支持率只有37%,如今安倍政府再曝丑闻,估计安倍的支持率还会进一步下滑。尤其是在地价门的影响之下,越来越多人希望安倍下台引咎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