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迪拜阿里巴巴币否认侵权 涉嫌侵犯阿里商标权被起诉

    近日,迪拜阿里巴巴基金会推出阿里巴巴币,疑似侵犯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商标权,遭到阿里巴巴起诉。该基金会否认侵权,并表示阿里巴巴币取自于中东传说。

    阿里巴巴币涉嫌侵权
    阿里巴巴币涉嫌侵权

    阿里巴巴上周起诉总部位于迪拜的“阿里巴巴币基金会”,通过发行“阿里巴巴币”募资逾350万美元,涉嫌侵犯其商标权。

    在阿里巴巴提起诉讼几小时后,美国地方法院法官金巴-伍德(KimbaWood)发布一项临时限制令,要求“阿里巴巴币基金会”于4月11日之前解释其为何不应被禁止进一步从事被指控的侵权行为。

    什么是阿里巴巴币
    什么是阿里巴巴币

    阿里巴巴币基金会的律师团周日对此回应称,该公司无意侵犯阿里巴巴的知识产权,并且指出,阿里巴巴方面要求该公司关闭业务或是重新起名并不合理。“公司名称并不是在模仿中国企业,而是取自于中东地区的著名传说。”

    该基金会表示,阿里巴巴(Alibaba)这个名字来自中东地区的著名童话《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

    阿里巴巴币涉嫌侵犯阿里集团商标一事,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目前,该案件没有一个准确的定论,还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