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手回应约谈 坚决打击色情低俗不良信息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在手机玩快手,有人或许是为了出名,在快手视频中做出无下限行为,简直令人震惊不已。由于快手出现很多问题导致被约谈,现在快手回应约谈,快手发布整改措施:严禁未满18岁用户开通直播权限。

    快手回应网信办被约谈
    快手回应网信办被约谈

    在快手上什么视频都有得看,现在快手上出现不良视频。发生这样的原因,都是“快手”未能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任由未成年人主播发布低俗不良信息,突破社会道德底线、违背社会主流价值观,污染网络空间,严重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现在快手回应约谈,下面来看看。

    4月6日晚间,快手科技通过官方微博对网信办约谈一事进行回应。快手科技称,公司将认真接受批评,深刻反思自身在管理制度和责任意识方面的不足,并推出多种整改措施。

    此前,“快手”等直播短视频平台因传播涉未成年人低俗不良信息,被国家网信办约谈,引发社会舆论的高度关注。

    对此,快手科技回应表示,公司将推出系列整改措施,包括连续5天在发现页进行固定视频引导,将目前的审核团队从2000人扩大至5000人;同时建立未成年人保护体系,严禁未满18岁用户开通直播权限。此外,快手科技将无限期关闭推荐相似用户的功能,并优化算法推荐及举报处置流程。

    附快手科技回应全文:

    4月4日,国家网信办约谈快手科技,要求快手针对近期暴露的若干问题进行整改。快手科技坚决执行监管部门的各项要求,认真接受批评,深刻反思自身在管理制度和责任意识方面的不足,做好整改自查工作:

    1、连续5天在发现页,进行固定视频引导,坚决传递正能量。

    2、加强审核队伍建设,将目前的审核团队从2000人扩大至5000人;强化审核人员培训,提高审核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加快建立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工作队伍;积极探索推进人脸识别等先进技术在视频审核方面的应用。

    3、建立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对于未成年用户,将用专门的策略限制内容展现和设置相应的社区权限,严禁未满18岁用户开通直播权限;对视频分级管理,过滤未成年用户可能看到的视频内容。

    4、用正确的价值观指导算法,优化算法推荐,积极传播正能量。

    5、加强对用户的管理和引导,坚决打击色情低俗、炫富炒作等违法违规、违悖公序良俗内容,坚决封禁处罚性质恶劣的违规用户。

    6、无限期关闭推荐相似用户的功能,直到确保该功能完全绿色正能量。

    7、优化举报处置流程,加强举报处置团队建设,着手研究举报核实奖励机制,组建社区监督员队伍。

    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和指正,感谢监管部门对快手的指导和帮助,使得我们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以及作为平台型企业我们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此次整改将成为我们变得更好的契机,我们会坚持正确的价值观导向,利用自身的平台优势和技术优势不断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快手渴望跟所有的用户一起,与这个国家、这个时代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