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北商场现共享男友 支付1元可要求“男友”做这些事

    现在共享经济很火,除了共享汽车、共享篮球、共享厨房等等,还出现了共享男友。是不是觉得很新奇?最近河北商场现共享男友,就引起当地市民热议。事情曝光之后,全国网友都觉得惊讶。男友也可以共享,会不会太淫乱呢?

    共享男友是什么意思
    共享男友是什么意思

    共享经济模式的出现,无非是为了谋取利益。那么,河北商场现共享男友是为了赚钱吗?据悉,只需要扫码支付1元钱,就能陪逛街半小时。这么低的收费标准,怎么赚钱?如果不是为了赚钱,那么河北商场现共享男友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共享男友能干什么
    共享男友能干什么

    其实,“共享男友”真实地出现在我们生活中,它不仅仅是搏人眼球,更是有组织的资本行为。共享“人”这件事值得人们深思。“共享男友”,据说以“共享经济”的名义,将作为人的“男友”商品化,并提供“分时共享”服务。共享经济最基本的价值在于,它通过商品共享的形式颠覆了传统行业对供给侧的独家把控,有利于社会资源的最优化利用。更重要的是,由于共享经济建立在人与人相互信任的基础上,从长远来看,共享经济的健康发展,对整个社会资本的累积、信用体系的建设都是一种正面激励。

    但是,“共享男友”将人的情感作为计时分享的“物品”,从中牟利就不能不触及到人们的传统价值观念,从而引发伦理、道德乃至法律上的风险问题。

    长期专注社会伦理学研究的段钢认为,“共享男友”现象其实是对现有社会伦理秩序的挑战。尽管多数人对此可能会一笑而过,但我们应该思考,面对变化迅猛的时代,我们社会的基本价值观出了什么问题?当良心都可以作为讨价还价的砝码时,社会要坚持的价值底线在哪里?要警惕那些打着共享经济的幌子,瓦解人类生存能力的做法。毕竟,人是社会的人,不能因为眼前的小利,而放弃对长久幸福真正的追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