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富商刘晓庆被抓 法律审判将取代操盘获利快感

    在说这个女富商刘晓庆被抓事情之前先说明,这个刘晓庆不是家喻户晓的那个刘晓庆。不过这个刘晓庆也是十分了得了,29岁就成为上市公司董事长,也曾是A股市场最年轻的董事长,不过如今备受瞩目的原因说起来却是如此讽刺:因非法操盘套现被抓。

    刘晓庆股票被冻结
    刘晓庆股票被冻结

    3月13日,晨鑫科技公告称,于2018年3月12日接到大连证监局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刘德群、原董事长刘晓庆、原高级管理人员林春霖涉嫌犯罪被常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尚待调查。此外,晨鑫科技已因拟披露重大事项于3月13日起临时停牌。

    据公司此前发布的公告,2016年10月10日,刘德群“因个人原因”,向壹桥海参的董事会提出辞去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随后,29岁的刘晓庆接任了董事长职务,总经理则交由他人担任。

    就在晨鑫科技相关人员被拘留的前夕,其掌舵人也发生也变化。2018年3月12日,冯文杰经公告宣布担任晨鑫科技董事长,刘晓庆卸任。

    一般而言,上市公司涉及操纵市场和内幕交易,主要是高管通过内幕消息提前进行交易或者刻意隐瞒某些可能引起重大影响的信息提前进行交易。

    想必刘晓庆就是尝到了这样通过操盘获利的快感,才会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但是,如今女富商刘晓庆被抓,等待她的就只有法律的审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