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投资斗鱼 抱上腾讯大腿深耕游戏直播领域

    斗鱼主播有很多,但资金未必多。所以,斗鱼不一定需要太多主播,但一定很需要腾讯的投资。一拍即合,腾讯投资斗鱼40亿元,令斗鱼过上安定日子。在腾讯投资斗鱼之前,斗鱼的确有点艰难。现在,斗鱼终于可以喘口气了。那么,在腾讯的支持下,斗鱼会追上虎牙上市的步伐吗?

    腾讯占斗鱼多少股份
    腾讯占斗鱼多少股份

    直播是个烧钱的生意。带宽是固定成本,没法节约,主播签约费用尽管不会几十倍上百倍的增加,但他们如今的价格已经不菲。现在腾讯投资斗鱼40亿元,对于斗鱼而言,是雪中送炭。在巨大力量支持之下,斗鱼的发展应该会更进一步。

    腾讯是斗鱼第几大股东
    腾讯是斗鱼第几大股东

    对于腾讯投资一事,斗鱼方面对传闻尚未回复。如果情况属实,这便是此前获得腾讯两轮融资后,斗鱼再获得腾讯融资。在宣布D轮融资的同时,斗鱼表示公司已完全进入了盈利状态,并在积极对外投资。

    据悉斗鱼倾向于在港交所上市,但其目前尚未就上市对外表态。而就在昨天,另一家游戏网站——欢聚时代旗下的虎牙直播宣布正式启动赴美IPO,近期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秘密提交了注册上市申请书草案文件。由此可知,虎牙和斗鱼对于游戏直播第一股的争夺战也正式打响。

    当初阅文在香港上市,当天市值几乎翻番,其中的一大原因便是腾讯的背景。如今腾讯又拿出 40 亿来给斗鱼背书,无疑能打消不少人的疑虑。因此,斗鱼未来的发展,可谓前途无限。

    而在业务层面,腾讯也能给斗鱼充分的支持。游戏直播平台需要游戏,而如今火热的游戏,大多来自腾讯。在上市之前再次拿到腾讯的投资,意味着斗鱼无需为游戏资源而烦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