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近期二级市场回调 中小银行委外投资未受到影响(2)

    另一位城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委外投资管理人的业绩按期考核,收益率、最大回撤、波动率、集中度等数据都纳入考核。

    中小银行试水委外始于2014年末,当时的初衷是通过与外部机构合作,借鉴其投资研究能力,一方面为提升自身投研能力建设拓展思路,另一方面是为理财客户或银行自营带来更高的投资收益。随着市场的发展,委外的投资人选择从原始的广撒网接触投资人,转变为精挑细选白名单。最近,在监管的要求下,对委外机构实行名单制管理。

    “近年来,我们开始对委外机构进行筛选,大量委外机构被淘汰,目前剩下的管理人都为公募基金。”一位资管人士对记者坦言。

    一些银行对委外业务的准入标准进行了调整。“近期,我们对私募准入要求非常严格。”一位股份制银行人士告诉记者,委外机构投资人与银行资管的风控理念仍需不断磨合。

    另一个显著变化是,以往委外以固收为主,委外资金多投向债券市场,今年股市开门红,一些银行委外加强了权益类委外的比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一些大行的委外投资中,包括股票在内的权益投资占比已经从5%升至15%。银行对机构管理人的权益投资能力的关注度明显提高,比如:是否具有核心竞争力、是否领先同业、是否具有不可复制性等。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