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药企海外并购热情不减 2018年望成医药投资大年(2)

    人福医药早已开始国际化布局,公司董事长王学海在提到2017年对杰士邦的并购时介绍道,预计到2018年,杰士邦在国内市场的收入将增长40%,利润增长在50%以上。

    从2016年收购美国Epic制药公司,到2017年收购澳大利亚上市公司安思尔(Ansell)旗下(包括杰士邦公司在内的)两性健康业务板块,人福医药不仅在美国拓展了麻醉管控药物、进一步加大仿制药研发和海外技术引进,还成为全球安全套市场的第二大企业。

    王学海说:“我们希望实现有战略导向的并购。人福医药下一步会加大对并购后项目的整合力度,通过国际化提升管理水平、技术水平、产品水平,但最终还是立足于中国市场。”

    同时,大型药企的“走出去”还瞄准了空间广阔的发展中国家。上海医药集团总裁左敏表示,创新和国际化是上海医药下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作为最早一批和强生、罗氏、EMS等大型跨国药企合作的国内医药公司,上海医药同时也在非洲设厂出口原料药,去年在苏丹的项目利润达到1000多万美元。去年11月,上海医药曾公告其全资子公司CenturyGlobal拟以5.57亿美元收购康德乐马来西亚的全部股权,加速向医药流通领域的“亚军宝座”冲刺。

    “最近,上海医药也在谈一些新的并购项目,国际化的市场、国际化的合作和国际化的并购都在积极部署之中。”左敏表示。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