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区块链是什么意思 这个故事是对区块链最通俗的解释

    做人一定要跟着时代走,现在“区块链”的概念非常火热,你还不懂区块链是什么意思吗?如果是的话,那就out了。其实,专家对区块链的解释都过于古板和难懂。为了让大家深入了解区块链,小编给大家讲个“故事”,这个故事是对区块链最通俗的解释。

    区块链是什么意思
    区块链怎么赚钱

    曾经,在网上找“小电影”,一般在某度输入个关键字,或者下载某播就能找的八九不离十了,后来很多的类似网站一点点的被和谐,某播等也相继出事儿,大部分的男性同胞们没了组织找片源越来越费劲,自己用其他“野路子”找的片源也都存在各种病毒,清晰度也不太好。

    然后有一天,一个相同类似爱好者的电影群汇集了当年已经下载的优秀片源,而这些片源也都被上传备份,不存在被销毁或是损坏的可能。然后这个群的群主特别厉害拥有特别全面的资源,为了这些资源永不消失,他创建了一个共享文件夹;其中分发给10万个提供片源的资深用户,将这10万个用户的电脑再进行实时同步,这个就是我们所听说的“数据分布式存储”,也就是“去中心化”。

    区块链是什么意思
    普通人怎样投资区块链

    但最后,人们会发现,这些片源远不止这10万个提供片源的用户之间分享,仍然有很多人想看这些影片,那么如果你想看那就必须加入一个电子协议,可以看但不能做任何的复制,当然为了该协议的权威,也不能复制,用户在此文件夹内的所有行为都会被记录;如果XX用户在某个时间观看了某个电影,甚至做了如何如何的修改。

    因为这次恶意的篡改,这种行为被广播到所有的用户中,从此以后这10万个用户开启了实时同步,今后也不可能有人篡改内部的所有数据,所有资源也不会消失,所有“非法”的行为也将记录和同步在这10万人的电脑中。

    这种不断同步并实时传输数据的行为和现象,就叫“区块链”、“去中心化”“分散存储数据”,按照时间广播各种行为,所有的源数据不能够被修改、破坏、复制。看完上面的故事内容,现在大家知道区块链是什么意思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