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洲经济正在“中国化” 美国独大时代渐成过去(2)

    报道称,对日本来说,2015年中国的经济波及效果已经超过美国。中国的需求每增长1%,经济波及效果为28亿美元,而美国为27亿美元。2030年,中国的需求每增长1%,对日本的经济波及效果为46亿美元,较2015年增长六成,对东盟五国和日本的波及效果是美国(56亿美元)的1.4倍。从经济波及效果和名义GDP的比重来看,日本2015年为0.064%,到2030年将提高至0.096%。2030年中国对东盟五国的经济波及效果是名义GDP的0.074%。

    报道称,从全球范围来看,到2030年美国的经济波及效果为529亿美元,比中国高出两成。不过在地理位置较近的亚洲,中国的影响力将超越美国。“美国打了个喷嚏,亚洲就得了肺炎”,这种美国独大的时代正在渐渐成为过去。

    亚洲经济正在“中国化”,美国独大时代渐成过去,中国化浪潮的不断涌现,对于亚洲各国来说都有益处。美国独大时代渐成过去,却不可否认的是,美国总经济量依旧排在全世界第一,而中国的人均gdp水平依旧比较低。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