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贾跃亭称会尽责到底 乐视网的资产整合似已开启(3)

    根据乐视网的公告,贾跃亭离境后至今,其并未披露过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仅提示由于贾跃亭所持股票被全部冻结,且质押率近100%,存在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而从甘薇的表述来看,目前贾跃亭“个人及家庭两套房产和资产都被冻结,负债累累”,因此,其在短期内筹措足够资金解决债务问题,并保住乐视网控制权的难度较大。

    1月2日稍晚时候,深交所对贾跃亭、贾跃芳给予公开谴责,认定其曾承诺将减持所得借予乐视网但最终未能履行一事违反相关规定,该违规行为及给予的处分,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开。

    从乐视网的情况来看,贾跃亭的影响力已逐渐减弱。尤其是贾跃亭离境后,乐视网、乐视致新及乐视影业实际上由融创方面所主导,其中包括董事会成员调整、上市公司名称变更为“新乐视”、融创进一步提升对乐视影业持股比例等。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乐视网的主导权已不在贾跃亭手中,而一旦贾跃亭启动债务处理程序,相关股权被用于偿债,乐视网将彻底作别贾跃亭时代。

    不过,没有了乐视网等上市业务,贾跃亭也并非一无所有,甘薇在微博上表示,“忍辱负重,把眼泪留给东山再起的那一天。”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