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快测绘地理信息工作 开启建设现代化强国新征程(2)

    库热西就落实2018年工作总体要求作出5方面部署:一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新型基础测绘、地理国情监测、全球地理信息资源开发、应急测绘、航空航天遥感测绘五大业务体系相辅相成、互为支撑的现代化测绘地理信息公益性保障新格局。

    二是围绕国家改革发展大局,开辟测绘地理信息保障服务新境界。全面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发挥基础先行作用,启动雄安新区测绘地理信息八年行动计划,加快海洋地理信息资源开发,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测绘工程,统筹“天地图”、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建设,启动政务地理信息大数据“一张图”建设,形成全国时空大数据平台;全面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切实推进测绘地理信息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全面服务民生保障和改善,加强“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测绘保障,在国家防灾减灾救灾和突发事件应对中确保应急测绘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全面服务美丽中国建设,在打赢蓝天保卫战、水污染防治、近岸海域综合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在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三线”划定等重点任务中提供服务,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第四次经济普查等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做好保障,在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自然生态监管中发挥应有作用。

    三是贯彻依法治国方略,全面提升法治测绘建设新水平。以新《测绘法》全面贯彻实施为重点,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营造竞争公平有序的测绘地理信息市场环境;增强安全监管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四是坚持创新引领,加快形成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新动能。围绕“五大业务”体系加快补短板,实现关键核心技术安全、自主、可控;扩大国际交流合作,办好联合国首届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支持国产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装备、产品、服务“走出去”。

    五是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实施测绘地理信息“工匠计划”;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支部建在测区一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大力推进测绘文化建设,让不忘初心、忠诚奉献的测绘精神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