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宁披露明年开店规划 将新开1500家苏宁小店(2)

    在孙为民看来,一个苏宁小店,300平方米左右能陈列1000个SKU就已经不错了,但是只要有了这个入口,它就可以和整个苏宁易购打通,苏宁易购上的商品销售就可以落地到这里,采购也可以做定制化的商品落地。

    显然,在苏宁的大棋局里,苏宁小店是苏宁线上线下融合盈利模式中的关键一环。换句话说,苏宁做小店更多是为了完善业态布局,将优势扩大化。毕竟,苏宁自转型以来逐步形成了线上以苏宁易购网站为主,线下以苏宁门店为支撑,同时以苏宁物流、苏宁金融为辅助的零售格局。但是在最后一公里的商业布局上,还需要小业态的配合。

    据悉,苏宁2018年要新开5000家线下门店,这几乎是苏宁在连锁时代最高记录的10倍。11月,苏宁将集团的连锁发展中心升级为开发总部,全力备战新一轮扩张。而贯穿始终的一个核心开发思路,便是“大店更全,小店更专”。

    有业内人士表示,苏宁线下门店运营能力历经调整优化后整体盈利能力大幅改善,苏宁当前正面临重新出发的重要拐点:线下业务进入份额持续提升的二次扩张期。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