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方兴东黑阿里攻击阿里事件 方兴东宣告使命(2)

    在《项目建议书》中,收了京东钱的方兴东与京东约定,要“最大力度推动天猫二选一事件能够立案,并由工商总局展开调查和取证”。最低目标也要为“营造极大的舆论声势,使得阿里今后再也不敢轻举妄动”,最终“将对京东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合同中的一些约定,也让人们看到了方兴东这名专家能量之大,如制作“内参”等上报给政府部门,推动政府部门最后对天猫进行调查。

    方兴东和京东还在合同中对双方的分工进行了约定。由互联网实验室负责“向政府、专家学者、意见领袖等传播”,而京东“主要负责大众传播”。由此来看,这是一场有谋划、有组织的针对天猫的舆论攻击行为,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近期以来,网上会集中出现各种黑天猫的文章。

    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式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接受了新浪科技采访。提到近日的“方兴东事件”,马云表示,阿里是有确凿的证据才敢起诉。“指令如何下来、下到哪里、谁拿到钱,这些新闻都在被操纵,可以策划成这样太可怕了。”

    马云解释说,这件事很容易被外界理解为两家公司、三家公司的竞争,“我对这没兴趣,我希望我们需要一个环境,全是背后搞就乱了套了。”

    “中国的互联网影响力之大,无数的年轻人都生活在互联网上,互联网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开放大学。商业竞争就是商业竞争,商业竞争就应该比战术、战略、执行力,不应该背后搞、打小报告。”马云表示。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