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金海淘细胞免疫资产 南京新百正加速推进新健康战略(2)

    “PROVENGE在临床实践中反映出了较好的治疗效果和安全性。”徐芳欣喜地告诉记者,PROVENGE临床试验数据显示,接受PROVENGE治疗的患者中位生存期为25.8个月。在上市后的试验中,对接受PROVENGE有效治疗的1902例患者的数据进行分析后显示,总生存期中位数达到30.7个月,为前列腺癌患者接受治疗带来了信心。

    疗效如此明显,价格贵不贵?据记者了解,目前根据各个渠道加权平均计算的PROVENGE单次注射销售价格约为3.3万美元。对一位患者而言,完整疗程需要三次注射,全部费用约为9.9万美元,而美国的医保和商业保险可覆盖PROVENGE大部分费用,75%的患者可全额报销,负担并不重。

    据徐芳称,目前患者转化率为7%,预计未来可提升至8%至9%。徐芳向记者透露了患者转化率提升背后的一个动因,“Dendreon团队会深耕泌尿科,推广NCCN指南一线用药,发现更多新病人。”

    加速推动细胞免疫产品国产化

    中国患者何时能够享受PROVENGE的福音呢?PROVENGE在中国申报上市还需要哪些工作?记者注意到,本次募集配套资金中5亿元就将用于PROVENGE中国上市项目。杨怀珍表示,接下来,公司将主要解决两个问题:一是建立符合管理规范的细胞制备实验室,这是产品在国内申报上市和进行临床试验的基础;二是加强与国内监管部门沟通,为产品上市建立良好的政策及市场环境。据悉,公司计划于明年初召开pre-IND(临床前试验)研讨会,确定临床研究方案,并继续推进申报工作。

    针对产品在国内上市的治疗费用问题,杨怀珍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好消息:“鉴于国内人工、原材料等成本费用较美国低,所以PROVENGE在中国上市我们会调整相关的费用,初步估计价格会有明显降低。”杨怀珍也表示,公司正在与医保和商业保险机构沟通,希望将来PROVENGE在中国上市能借鉴美国模式,减轻患者用药负担。

    在杨怀珍看来,本次收购Dendreon仅是南京新百新健康棋局的一步。未来,公司将借助PROVENGE的品牌效应,进军美国和中国的细胞免疫治疗领域。杨怀珍认为,南京新百想在细胞治疗领域有更大作为,除了要加强与国内同行们的沟通交流外,也必须走出国门去了解美国这个领域最前沿的技术和最活跃的企业。

    “Dendreon在美国就是细胞免疫治疗领域的奠基人,南京新百通过这个平台不仅能了解到最前沿的技术,也能接触到最有潜力的企业。如果遇到合适的标的,不排除未来借助Dendreon进行收购的可能性。”杨怀珍已将目光精准锁定细胞治疗领域。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