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播为什么会被查 快播创始人王欣即将出狱

    三年前,快播一直都是国内最大的视频播放工具,相信大家当年都有使用过快播观看、下载过电视剧和电影。当初,快播被查后可谓是闹得满城风雨,而快播的创始人王欣也因此被捕入狱。在快播被查后很多人都为此感到非常的遗憾,但是也有不少人都在好奇当年快播为什么会被查。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当年快播为什么被查吧!

    快播为什么会被查
    快播被查的原因

    前段时间,快播创始人王欣的太太在新浪微博表示:王欣即将出狱了!当年公开庭审时王欣方面抛出的“技术无罪论”引起的网民的讨论。虽然最后王欣被判入狱,但精彩的庭上辩解让快播和王欣应得了无数支持者。由此,也有不少人质疑,经营得好好地快播为什么会被查呢?据悉,快播为什么会被查和当时有媒体报道称当时深圳监督管理局查快播和腾讯带头举报快播有关。

    快播为什么会被查
    快播创始人王欣被抓

    因为当时快播在被多次警告的情况下仍然顶风作案,多次抄袭各大网站的视频,后来腾讯向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进行投诉,称快播公司未经许可,通过快播移动端向公众传播《北京爱情故事》、《辣妈正传》等24部作品,而腾讯拥有这24部作品的独占性信息网络传播权,深圳市市场监管局3月26日立案,随后调查证实,腾讯拥有以上作品的独占性信息网络传播权。

    快播被查的原因是什么

    当时快播被查后,有知情人士分析称快播为什么会被查很有可能是因为快播存在很多的色情内容,但是从当时的各大网站的运营模式中来看,几乎每个网站多多少少还是有着不少有关色情的内容,一直都相安无事,结果快播最后却被腾讯以侵权的名义告发了,可以说当时快播查是因为侵犯版权的可能性最大。当然,快播被查不仅仅因为是被腾讯举报,其实在背后还是有不少推手的,因为快播得罪的人太多了。

    为什么说快播得罪的人多呢?近几年来,版权问题得到了国家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大家都逐渐开始有了自觉尊重著作作者和积极保护各类视频的版权问题的的行为。很多的网站也开始纷纷转型走上原创和购买版权的道路,然而快播在遭到警告后抄袭的行为仍然屡现不止,激怒了哪些拥有被快播抄袭视频版权的网站,最后遭到了腾讯带头等多个网站的联名举报,而这就是快播为什么会被查的原因。

    其实在王欣被抓之后,快播早就已经失去了翻身的机会。如果当时快播能够及时跟上各大网站转型的潮流,而不是一味的沉寂在因为抄袭侵权而获得的巨额利润中迟迟不肯改变,按照当时快播使用的热度来看或许快播现在早就已经是中国视频网站的龙头之一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