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带一路项目资金需求大 PPP资产证券化有望迎高潮(2)

    民生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杨毓对记者表示,“一带一路”项目大多投资规模大,项目周期长,银行传统的融资方式和融资工具难以满足其需求。商业银行应加快探索金融支持PPP项目的有效模式,并根据项目实际特点,提供覆盖PPP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

    杨毓说:“对于银行来说,如何在PPP市场中形成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尤为关键。比如,如何针对PPP项目的不同阶段,提供金融服务和产品?如何运用资产证券化、投贷联动等创新金融工具,为社会资本提供多元化、市场化融资和退出渠道?这些会是各家银行未来竞争的关键。”

    据了解,作为资产证券化业务的“老牌劲旅”,民生银行此前主导全市场首单落地的PPP项目资产证券化——新水源污水处理服务收费收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对国内PPP项目资产证券化的深化发展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杨毓透露,该行目前正加强PPP项目储备与业务推动,积极关注市场的撮合机会。截至9月末,民生银行信贷资产证券化存量规模198.25亿元,今年新增规模296.685亿元;企业资产证券化业务新增规模214亿元。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