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关系发展取得进展 中方将放宽银行业市场准入

    据报道,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11月8日至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据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向媒体介绍,两天来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坦诚、深入交换了意见,就新时代中美关系发展达成了多方面重要共识,会晤取得重要、丰硕成果。

    中美关系发展取得进展
    中美经济贸易合作加深

    郑泽光指出,两国元首认为,中美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繁荣方面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重要责任,强调中美关系的走向具有重要的全球影响,一个不断向前发展的中美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普遍期待。

    双方高度评价两国元首海湖庄园会晤以来中美关系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将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为此,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元首外交对中美关系的战略引领,加强高层及各级别交往,在互利互惠的基础上拓展广泛领域合作,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管控好分歧,加强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合作应对重大国际、地区问题和全球性挑战。

    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一致同意继续通过通电话、通信、会晤等方式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交换意见。双方认为中美外交安全、全面经济、社会和人文、执法及网络安全4个高级别对话机制对于拓展两国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意继续充分用好对话机制,取得更大成果。

    习近平主席强调,中美经济关系涵盖宏观经济、贸易、投资、国际经济合作等广泛领域,其本质是互利共赢的。保持中美经济关系持续稳定发展,不仅造福两国人民,也将为世界经济增长做出巨大贡献。对于中美经济关系快速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双方应以前瞻性思维和建设性方式,通过做大中美经济合作蛋糕加以解决。

    中美双方愿进一步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包括财政、货币和汇率政策的协调,并就各自结构性改革和全球经济治理有关问题保持沟通与协调。双方将共同努力推动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中方愿就增加自美商品进口、各自外资安全审查政策同美方加强沟通。双方欢迎两国民航当局签署《适航实施程序》。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