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习贯彻党十九大精神 建立房地产多元化供地机制(2)

    坚持“四个意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国土资源各项工作中

    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国土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实行分类调控、因城施策,建立房地产多元化供地机制,完善国土资源政策,提高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牢牢守住影响全局的能源、大宗矿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矿业资源供给底线,落实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

    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为国土资源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加强国土资源领域创新体系和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实施“三深一土”国土资源科技创新战略,提高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质量,推进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土资源绿色发展。深入推进自然资源有偿使用制度改革,加快构建自然资源产权制度,推进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和自然资源确权登记试点。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群众资源权益。全力做好国土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和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以“生命工程”的要求和标准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进国土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增强国土资源领域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积极稳慎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深入统筹三项试点,推动油气勘查开采体制改革,继续做好“放管服”工作。

    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加快法治国土建设进程。做好《土地管理法》《矿产资源法》修订有关工作,开展《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农村集体所有土地征收补偿安置条例》等配套法规研究起草工作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国土资源党员干部队伍。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