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净回笼1600亿 暂停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2)

    本轮月末的资金价格大涨,一方面是受到市场预期央行“放水”、实际却为“收水”的心理落差,市场情绪偏紧,而银行体系流动性仍充裕。另一方面,也反映出非银和银行机构之间的流动性失衡。在季末MPA考核压力之下,银行或减少了对非银机构的资金融出。此外,部分机构杠杆控制不力或也是导致跨季紧张的因素之一,央行控杠杆的意图并没有放松。

    展望10月,资金面压力因素仍存在。10月将陆续有3笔MLF操作到期,到期量高达4395亿元,为2017年以来到期量第二高的月份。且到期时间点集中在资金容易紧张的中旬时间段,届时资金面或将有所波动。其次,缴税因素或扰动资金面。

    兴业研究预期,10月资金利率不会因为跨季的完成而出现快速下行,央行在控杠杆、稳增长、降成本等多重目标下进行调控,利率不会太低,也不能太高。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