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雄安新区设立健康保险 推动职工补充医保转型发展(2)

    2017年10月,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要“积极发展商业健康保险”。为了加快发展健康保险业,我国政府已经推出了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在此基础上,还需要综合施策,形成健康保险业功能创新和政策支持之间的正反馈循环。

    报告建议从两方面提升健康保险业的发展定位,一是把健康保险业作为现代医疗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构建医疗服务方、使用方和支付方的三方利益链闭环,实质性推动“管理型医疗”和“整合型医疗”。二是把健康保险业作为基本医保公私合作制的运营载体,实现强制保险与市场竞争的有机结合,促进医改公平与效率双重目标的实现。

    报告提出,要推动我国基本医保公私合作业务转型发展,建议国家卫计委等有关部门将开展基本医保公私合作的地区纳入今年6月开始的DRG收付费改革试点;要推动职工补充医保转型发展,建议在雄安新区或深圳开展设立职工健康保险交易所试点,集中上市交易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为解决我国职工健康保障难题探索新路;也为当地央企或高科技企业,做好职工健康保障服务。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