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称美国开始山寨中国 中国企业迈向领先地位(2)

    不过,成堆的单车像垃圾一样堆放在各个城市,让恼火的监管者随后决定对共享单车市场予以整顿,这预示着共享单车前进的道路上面临坑洼。但这并未阻止LimeBike之类的共享单车追随无桩、扫码的中国模式,在美国加州、北卡罗来纳州和佛罗里达州推出类似服务。

    二维码

    报道称,对于中国大多数地区,二维码(条形码的一种)是解锁数字世界的钥匙。用户用移动设备扫一扫这个矩形图案,就可以使用共享单车、为商品付款以及获取新联系人的信息:当你只要用手机扫一下新朋友的手机就能获取对方信息时,何必要交换名片呢?

    二维码2013年在美国没有引起重视,如今美国企业似乎正在转变观点。Snapchat于2015年采纳了这个想法,允许用户通过扫描其他人的二维码来关注对方(就像微信中一样方便),并进而利用二维码为用户访问网站提供便利。今年社交媒体“脸书”试推出“奖励”二维码,用户在特定商店出示这种二维码可获得折扣,同时Spotify采用了二维码技术帮助客户分享音乐。

    社交媒体

    WhatsApp上个月推出企业账户,这表明这款美国短信应用在由中国同行微信开辟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

    微信是腾讯旗下的聊天和社交媒体应用,长期以来一直力求获得企业青睐。在中国,政府、名人以及从博柏利(Burberry)到亿滋(Mondelez)等企业与社交媒体中的客户建立联系(放出超酷的秀场照片、特别折扣和促销活动来诱惑客户)、发布信息或新闻的方式就是通过微信。根据业内估计,微信如今拥有超过2000万个“公众号”,不过并非所有账号都得到了认证。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