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务锋:加快发展粮食产业经济是行业发展所需(2)

    深入实施科技兴粮和人才兴粮工程,突出优化创新链。突出产品提档这个前提,抓住品牌带动这个重点,强化业态升级这个关键,不断提升价值链。二是统筹建设“四大载体”。以示范市县为样板、产业园区为平台、骨干企业为主力、专项工程为抓手,点线面结合、立体式推进,加快粮食产业转型升级。三是准确把握“五个关系”。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科学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当前和长远、产区和销区、国际和国内、发展和安全五个方面关系,力求做到协调发展、行稳致远。

    张务锋强调,各级粮食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重点、出亮点,争主动、真落实,务求取得实效。一是加强统筹指导。争取尽早出台贯彻落实意见,将推动粮食产业经济发展情况纳入各级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二是强化政策扶持。认真研究《意见》明确的优惠政策和扶持措施,创新完善地方配套政策措施,充分调动各类市场主体的积极性,让优惠政策落地生根、发挥效力。

    三是优化发展环境。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要求,进一步转变观念和职能,履行好“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的使命。四是搞好宣传引领。全面准确地解读政策,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抓好典型培树,总结先进经验并加以推广。

    李群指出,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为总抓手,构建起省市县政府共同保障粮食安全的制度体系,粮食产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粮食生产流通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强现代农业,必须把发展粮食产业经济作为重要抓手。

    山东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粮食安全和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部署安排,在全省总结好、推广好滨州经验,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加快实现粮食产业由大到强的转变,为更好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