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费贷款流入楼市 金融中介违规套现被警示(2)

    有金融监管部门人士对记者表示,早在2010年,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就曾发布通知,要求各商业银行加强对消费性贷款的管理,禁止用于购买住房。此后,银监会等部门陆续多次发布相关通知,强调对消费贷款的管理。

    消费贷款穿各种“马甲”流向楼市

    记者在多个城市调查发现,消费贷款穿上各种“马甲”流向楼市。房地产中介牵线搭桥,以“房抵贷”和第三方中转的方式,套取贷款用于购房。在上海市闵行区的一家大型房产中介的门店,中介人员听说记者凑首付有点难度后,直接说“只要不超过100万元,我们来帮你搞定”。

    随后,该中介人员详细地介绍了操作流程——一种是进征信系统的,需要有房产等做抵押,年化利率6%~7%,这种贷款可以直接打入个人账户;另一种是无抵押,现在国家不让钱直接流入房地产,得找第三方来让贷款中转一下。但这种要收1~2个点的手续费,利率也是6%~7%。“我们跟银行都是有合作的,以上2种方式都可以做到30年。”

    金融中介办理大额信用卡违规套现

    记者在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咨询得知,该公司可以代办部分银行信用卡,从而贷款套现。“只要有身份证,就可以贷款。你没工作、没社保我们也可以帮你包装。你只要交点中介费。”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找我们能办大额信用卡,50万至60万元都能提现,去干什么,银行根本不会管。”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