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宿房内布满摄像头 房东偷窥情侣亲密画面(3)

    小张说他的生活被严重纷扰,小两口压力很大,还多次闹情绪,差点闹分手……费神的同时,也费钱。他们花了1000多元人民币买了个一模一样的摄像头,作为研究;公证费用为1000元;在聘请律师方面,花了3万多元。

    材料显示,Tony的那个摄像头是烟感造型的摄像头,有WiFi功能,可以实时观看,也可以存储到手机,检察官怀疑他有散播嫌疑,但没有找到有力证据。

    检察官将主要以妨害秘密罪起诉Tony,本月18日开庭。小张和小许提出300万新台币的赔偿,约66万元人民币。由高雄地检署提供的2017年3月13日问询笔录显示,Tony的民宿没有向政府登记备案,属违规民宿。

    检察官问Tony,为什么要在洗浴间内安装针孔摄像头,是否要满足自己的私欲?被告一度辨驳,称没有要装在卫生间内,也没有要满足自己的私欲。检察官质疑他没有真正想认罪,然后他才表示,因为一直有客户在里面抽烟,但因为没有照片可以作证,他是为了要向Airbnb举证客人抽烟,才安装的。

    检察官问,其他房间有没有装摄像头?他否认。事发10天后,警方曾上门检查,发现所有房间的角落,都有拆除补修的痕迹,但Tony本人咬定说只装过一个房间的。

    半年来,房东Tony屡次通过委托律师向小张的律师提出和解,“然而他又不愿意赔款(咬死最初他定和解方案),且没有任何歉意。”小张当然不同意。

    Tony到底何人?据小张打听到的消息,Tony离异,有一女儿,本人在大陆做生意的,大学毕业。在高雄开民宿后,Tony曾接待世界各地的游客,还做了宣传片,在网上推广自己的民宿。

    记者登陆Airbnb找到Tony的这家民宿,发现网友对他的评价颇高,中文、外文留言都有。

    有的说“Niceplacetostay,thanks!”(值得一住的好地方,感谢!),有的说“Tonyisaniceguy.He'shelpfulandwillreplyyourqueriespromptly.”(托尼是个好人,他乐于助人,会及时回答你的问题。)……

    游客贴在民宿墙上留言感谢房东。但没有人发现这些摄像头。记者拨打Tony在大陆的手机号,打通,但一直没人接。

    昨天下午,联系上Airbnb客服陈述情况,当表明是都市快报记者后,在通话畅通的情况下,对方以“喂,能听到吗?”挂了电话。之后再打过去是另一位客服接的:“我们客服没办法回答这个问题,可能需要去相关部门反映。”记者向Airbnb留了电话,截至发稿时未接到回电。

    “我们认为,Airbnb和房东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同时希望相关互联网平台可以规避房客风险,保障旅行者权益。我们不想再看到其他受害者。”这是小张最想说的。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