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宿房内布满摄像头 房东偷窥情侣亲密画面(2)

    “简直吐血!”小许哭笑不得。

    两小时后,房东找到了(小张记得Tony车牌尾号,警察通过他的车牌号找到他),警察带他去房间指认情况,他当场装傻,说不知道自己房间有摄像头,一会儿说是一个韩国人搞的,一会儿说自己不知道。

    警方在Tony同意的情况下,把两个烟感器带回了警察局,警察从中调度出了小张和女朋友的视频。

    凌晨四点,他们在警察局录完口供。房东Tony一直说不清楚情况,说自己也是受害者,想求和解,并表示愿意赔款,小张说:“忘了说赔多少,反正很少。”但因为受害人证据确凿,视频画面还打印出来,按了手印……警方建议起诉房东,由台湾当地检察部门提起公诉。

    一夜未眠。五点,小情侣拿了回执单就去机场了。第二天一大早,他们乘飞机回大陆。台湾方面说半年有效期之内可以出庭或者委托律师处理。

    回到大陆后,他们下决心做两件事情。第一件事情,联系短租平台Airbnb,要求给个合理解释。2月2日当天,即事发24小时内,他们联系Airbnb客服表述情况,对方要求他们举证。

    “我们咨询过律师,他们无权要我们举证,他们自己有调查义务。”小张说,他们最后只提供了报案回执单。然后,“他们就一直拖。每次邮件过来,都是同样的内容,要求我们提供照片之类。”

    现在,Airbnb新加坡的人在跟他们联系。“哎,这半年来,我对它越来越没信心了。我想和他们见个面,但一直没见着。”小张不断叹气。第二件事情,起诉房东。小张说,当初在警察局和解失败后,一回大陆他们就决定起诉房东。

    小张通过各种法律界人士最后找了一位高雄的律师,与此同时他们自己也在了解台湾法律。

    最麻烦的是公证。台方要求,他们和台湾律师签的合同,他们的个人身份证明、劳动关系、所在地、收入证明等等,都需要大陆公证。他们一共跑了10多趟公证处,每一趟都要跑各种手续。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