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少妇地铁集体掀上衣 当众哺乳推行母乳哺育

    少妇地铁集体掀上衣,当众哺乳以抗争社会对女性哺乳权利的限制。近年来,提倡母乳喂养的风气在美国越来越盛,要推行母乳哺育,除了妈妈要有心外,更需要一个配套的福利政策、法律保护、雇主乃至家人的一致支持来营造一个便于女性持续哺乳的友善环境。不过关于女性当众哺乳这个话题,不仅在中国受到争议,在美国一样也有很多人抵触。

    少妇在地铁里当众喂奶
    少妇在地铁里当众喂奶

    昨天,纽约地铁上出现了惊人的一幕。30名年轻少妇在地铁车厢里集体掀起了衣服哺乳,以抗争社会对女性哺乳权利的限制。在美国社会,当众脱下上衣,赤裸着身体给小孩子喂奶被主流观念认为是一种很不雅的行为。

    有很多美国的年轻妈妈都因为美国社会的这一条潜规则而受到了限制,没有办法给饥肠辘辘的孩子喂奶。这些妈妈们对这种社会现象感到非常不满,并且在一个美国妇女联合会的组织之下发起了这样一场反对歧视、争取哺乳权力的运动。

    这些年轻妈妈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能够唤起人们对弱势女性群体的关注。同时,她们也希望自己的反抗行动能够为美国新时期的女权运动做更多的贡献。因此,她们的反抗运动虽然看上去有碍观瞻,却得到了女性组织的大力支持。双方在这个问题上达成了一致。但是纽约市民对年轻妈妈们的这种行为出现了两极分化的评价。

    有的人认为,这样的活动形式很好,能够让男权社会的人们充分意识到这个时代女性的权益有多么重要。她们对自己的身体有充分的使用权,在需要利用和展露的时候,当然就应该展现出来。这显然并不是有伤风化的事情。

    但也有的保守人士认为,这些年轻妈妈们的行为是有碍社会道德的。平时迫于小孩的哭闹给他们喂奶是生活所需。如果是为了抗争什么东西就组织起声势浩大的反抗运动,并且大批量地同时出现,用裸露身体的方法给社会敲响警钟,显然并不合适。

    这一场得到了女性组织和女权组织肯定的活动并没有收到纽约地方政府的评价。也许官方并不愿意出面对民间自发的社会促进运动表示什么特别的态度。如果这件事情发生在中国,你觉得会演变出什么样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