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苍井空被评卖国贼 真相揭秘竟然是网友散播谣言

    又有人闹事了,苍井空被评卖国贼,评价的人不怕被苍井空的粉丝暴打吗?近日,中国媒体纷纷报道、转载了“苍井空等五名日本人被日媒评为卖国贼”的消息。然而,日本媒体却在日本国内“查无此事”。真真假假很容易分辨的,苍井空从未做过卖国的事情,又怎么可能是卖国贼呢!

    中国大陆军事网站《铁血网》上有网友写了一篇帖子,总结了“五大背叛日本的日本人”。这五人分别是这两年在中国“淘金”的女星苍井空、在中国专演“鬼子”的演员矢野浩二、认为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历史学者井上清、推出反战新作的动漫家宫崎骏、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参拜的前首相鸠山由纪夫。

    被日本右翼媒体上榜的五大“卖国贼”里,可能在中国应该是苍井空知名度最高了。“苍井空”现象虽然复杂,但苍井空只是一个人——女优、网游代言人、电影演员,这次日本右翼多家媒体给苍井空扣上“卖国贼”帽子可能大出很多人意外。

    苍井空被扣上“卖国贼”帽子
    苍井空被扣上“卖国贼”帽子

    苍井空曾说:我脱光衣服躺在镜头前,是为了生存;而你衣冠楚楚的站在镜头前,却只是为了私欲和欺骗。苍井空这句话,可能也适合评她为“卖国贼”的那些日本右翼媒体。

    在我们的网络上,也常常有类似的到处扣“汉奸”帽子的也很搞笑;这类人往往对活着的同胞漠不关心,却口口声声“不要忘了死去的同胞”——这不是煽情,就是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