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体宴性骚扰系炒作 真相竟是商家为了炒作

    “人体宴”相信大家都非常了解了。近日,山西太原一餐厅举办“人体宴”的时候怀疑受到男顾客性骚扰,现场引发了激烈冲突。后来经男主角爆发人体宴性骚扰系炒作,说出了背后的真相,真相竟是商家为了炒作,特意举办的“人体宴”。

    近些年来,很多商家为了提高知名度,博取眼球,做出违背民族尊严的促销活动,也有网友对这一现象予以谴责,称商场用这种方式吸引顾客和人流,简直就是低俗,一些美食摆在人体模特身上,不像是要搞什么人体盛宴,更像是祭祀现场。

    人体宴性骚扰系炒作
    人体宴性骚扰系炒作

    6月6日,不久前山西太原一餐厅办“人体宴”时疑遭“男顾客”性骚扰引发现场冲突,引发网络围观。不久男主角揭发事件为商家炒作。6月5日晚,涉事商家山西某自助餐厅负责人道歉,并承认“事件全程存在策划炒作”。被上传网络的视频显示,一男性“顾客”在女体上取食时,因触碰敏感部位,躺着的女子从餐台上跳下,与男子发生争吵和肢体冲突。

    该餐厅相关负责人陈某称,出于迅速提升品牌知名度的考虑,制定了这个营销策划案。此次事件从策划、准备、排练到实施历时一个多月。“所有的细节都是经过我们策划和设计的,包含触碰敏感位置、爆发冲突和现场控制。”陈熙武称:“活动当晚,所有消费者对突发事件爆发是不知情的,部分员工对活动的细节也不是很清楚,事件完全是一场策划导演的商业行为。”

    餐厅老板田某道歉称:“此事违背传统美德,伤害民族尊严。作为商家本应该遵纪守法、倡简赏德、文明经营,而我们却哗众取宠、博取眼球”,并称“将专注于提升食物品质”。

    “人体盛宴”源自日本餐饮文化,即饮食部门雇佣美女模特作为美食的衬托,将生鱼片、寿司、水果等食物放在美女身上,达到吸引食客的目的。记者检索网络发现,针对一些地方出现的美女宴席、人乳宴、人体秀、活人橱窗展示等类似商业促销活动,国家工商总局早在2005年便发出通知,要求坚决制止此类有辱人格、伤风败俗等传播不良文化的商业促销活动。

    有网友认为,商家承认炒作并集体鞠躬向社会道歉,恐怕仍是炒作的一部分。既然国家早有禁止条款,有关部门就应给予实质性惩戒,不能不了了之,让此类无良炒作反而赢得商业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