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夫多妻 哪些国家实行一夫多妻制度?

    你认为一夫多妻好吗?对于一夫多妻制度,你支持吗?历史进入父系氏族社会以后,随着生产力的发展,男性开始拥有更多的财产并成为政治上的领导者,他们希望占有更多的妻子以生育更多的子女来扩大自己的势力。因此,一些国家实行了一夫多妻制度!

    一夫多妻
    一夫多妻

    小编认为,一夫多妻既不是女人的天堂,更不会是男人的乐园。一旦全面实行,只会让这个社会的女性资源象其他资源那样向上集中,女性为了获得更优质的男性的青睐,就需要付出的更多,把自己放在被动的位置,成为男权下的依附。而为了能娶到老婆,男性同样将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最后赢的还是靠“拼爹”的高富帅。

    随着一夫多妻制的出现,女性被视为男性占有者的一种财产,女儿出嫁时所得的聘金,也成为家庭的一笔收入。据《礼记·丧服传》中记载,“夫者,妻之天也。妇人不二斩者,扰曰不二天也。”女子一旦出嫁,即从属于丈夫,也无需为父亲服丧。而且妻子不但在精神上要从属于丈夫、服从丈夫,在财产乃至自身等方面也要取决于丈夫。

    2009年印度遭遇大旱,不少农民生计受到威胁,更无钱还贷,为了还贷,他们会将妻子“贱卖”给放债人。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印度农民因为旱灾颗粒无收无力还贷时,通常以4000到12000卢比(100印度卢比约合12元人民币)的价格将妻子“贱卖”给放债人。买卖双方只需签订“婚姻契约”,签字画押后即可一手交钱,一手交人。这个契约还规定:一旦丈夫厌烦了他的妻子,就可以将妻子转卖给另一个男人。

    一夫多妻制也会带来女性之间的激烈的竞争,多配偶制下,“女性的结婚年龄越来越小,这可能会降低她们对教育的投资(因为家庭产出是社会产出的一种替代),这样就减少了女性的社会产出。”

    而且一夫多妻制下的家庭管理更具严格的等级性,因为家庭规模更大了,而情感联系则更少了;其结果是“代理成本”更高了,委托人(即丈夫,家庭的掌权者)不得不设计和实施一些家庭管理规则。”此外,一夫多妻制家庭中的女性更容易与其他人通奸,因为她们很少和丈夫过性生活,也不怎么爱丈夫,因此丈夫不得不更谨慎地监视她们,以防她们“红杏出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