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学生裸贷照片泄露 政府应给校园网贷戴上“安全帽”

    网上借贷有风险,女学生裸贷照片泄露,这就是赤裸裸的教训了!湖北恩施的农民周先生日前收到一条彩信,打开一看出现不堪入目的一面,女儿的裸照出现在手机屏幕上。他打电话询问正在上大学的女儿怎么回事,原来女儿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了裸条借贷。这个女学生裸贷照片泄露,借贷平台难辞其咎!

    女学生裸贷照片泄露
    女学生裸贷照片泄露

    对于女学生裸贷照片泄露事件,小编认为是信贷平台把关不严、审核不严,这才导致如今“裸条借贷”的出现。但很显然,面对有问题的校园网贷业务,“一刀切”地打死并非好办法,堵不如疏的道理众所周知,那还不如做出适当的引导。

    就如今而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已经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往前一步是春天,退后一步是灭亡。所谓“往前一步”,就是行业如果能够净化、规范,从无序野蛮的生长状态转入稳定持续发展的状况,便可能迎来这个行业的“春天”;如果继续固守当前的野蛮状况,其“红利期”很快就会衰竭,最终带来的,必然是公众对互联网金融的失望,那这个行业的前景,自然是不言而喻了。而校园网贷业务,作为互联网金融的小分支,同样适用于这样的发展逻辑。

    置换在此事上便是:面对“裸条借贷”,监管不能“裸奔”,必须立即出手。教育部和银监会曾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加大不良网络信贷监管力度,向学生发布预警提示信息,同时建立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预警机制等。希望这样的举措,能够及时到位,给校园网贷戴上“安全帽”,杜绝“裸条借贷”这种乱象。

    新闻详情:小周今年20岁,在武汉一家专科学院上大二。去年10月在厕所门上看到一则借贷广告,鬼使神差的情况下她加了广告上的微信。她想买点东西,正好缺钱,也不想找家里要钱,于是准备在该平台上借款。

    除了发给对方自己的身份证照片、学生证照片还有手机通讯录等,对方还要求自己手里拿着借条,拍摄裸体照片和视频,行话叫裸条。对于拍裸照,小周犹豫过,但是业务员表示,因为对小周不了解,只能通过照片来做担保。按时还钱就不会流传出来。小周想想借款并不多,还款不成问题,于是成为了裸贷一员。

    小周第一笔借了5000元,扣除审核费、照片保密费等,小周到手只有2750元。钱花在哪里她也不知道。小周的生活费只有1000块,时常感觉钱不够花,借来的钱她也用来消费了,具体买了什么也不知道。

    贷款要在一周内还清,否则每周付利息287元,直到钱还清为止。小周的裸贷是陷入无底洞的第一步,生活费显然不够还,她又不敢告诉农村的父母,只好找朋友借,借到最后无人能借钱给她。于是她加入了一个借贷QQ群,找其他借贷平台借钱。半年内她找了30几家借贷平台借钱,去掉手续费她拿到的本金共8万多,但是算上高昂的利息,她总共要还款26万。

    过年期间小周关掉手机断掉联系,春节过后债主找不到她,于是给通讯录发了催债短信,小周的父亲才知道女儿闯了这么大的祸。周先生凑了4万块给女儿还钱,然而4月3日收到女儿的裸照,才知道女儿还欠了这么多钱。

    同时小周的亲戚和同学也收到了裸照,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周先生带着女儿报警。这时小周才坦白,自己时欠下本金和利息26万,目前还了16万,还剩下10多万,大部分是裸贷。除了第一笔接到的5千块之外,其他的钱都用来拆东墙补西墙了。同学收到了裸照,她也没脸面在学校,于是和父母离开了湖北前往上海,陪父母一起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