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得意生活被起诉侵权 涉嫌侵犯中文在线著作权

    据了解,日前,得意生活发布关于公司涉及重大诉讼的公告。公告显示,得意生活被起诉侵权,而起诉方为创业板上市公司中文在线公司,其中涉及6项民事诉讼。具体看来,原告中文在线于2017年3月10日向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提起6项民事诉讼。

    得意生活被起诉侵权
    得意生活被起诉侵权

    得意生活被起诉侵权。中文在线经知名作家明晓溪、唐七公子、步非烟、李歆、蔡骏、煌瑛六位授权,取得以上作家创作的作品《泡沫之夏》、《华胥引》、《彼岸天都》、《独步天下》、《天机·第一季沉睡之城》、《冥界》等18部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并可以对任何侵犯授权作品上述著作权行为行使相关权利。

    2017年2月,得意生活在未经中文在线许可的情况下,在其所有并经营的“得意生活”网站提供涉案作品的下载阅读。中文在线表示,得意生活未经许可,擅自在其经营的网站上发布涉案作品内容,供用户下载阅读,侵犯了公司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和获得报酬权。

    3月10日,中文在线就上述情况向法院提起6项民事诉讼,得意生活被起诉侵权。据了解,中文在线六个案件均请求法院判令得意生活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删除网站含有涉案作品内容;分别赔偿中文在线经济损失人民币18万元、22.5万元、32.25万元、32.25万元、24万元、24.6万元,并要求得意生活承担本案全部诉讼费用。上述案件将于6月26日、27日开庭审理。

    据了解,得意生活于1月19日正式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主要从事依托旗下城市生活服务平台“得意生活网站”,为各垂直行业客户提供精准的网络营销服务。从业绩情况来看,得意生活2016年1-5月刚实现扭亏。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1-5月实现营业收入1924.77万元、2622.52万元、1353.63万元;净利润分别为-95.2万元、-29.80万元、216.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