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PP等四优势股被雾霾刺激上涨 环保板块热门季

    寒冬时节,为应对大范围的雾霾天气,包括京津冀在内的全国多地均推出了系列环保限产政策,我国大气污染不仅是近些年公众最为关注的问题,同时也引发了资本市场的重视。

    PPP等四优势股被雾霾刺激上涨
    PPP等四优势股被雾霾刺激上涨

    昨日,逾八成环保股出现上涨,开尔新材涨幅居首达到6.47%,东安动力紧随其后,涨幅为5.87%,科斯伍德涨幅也在5%以上,达到5.44%,此外,华宏科技(4.69%)、大禹节水(4.69%)、美年健康(4.53%)、雪迪龙(4.19%)、天银机电(4.13%)、新界泵业(3.71%)、华菱钢铁(3.31%)、东方园林(3.28%)、美晨科技(3.17%)、万丰奥威(3.09%)等个股均明显跑赢大盘。

    值得一提的是,12月份以来,包括开尔新材(30.22%)、凯迪生态(21.20%)、中粮生化(18.04%)、腾龙股份(12.13%)、兴源环境(10.03%)等在内的24只环保股就已走出独立行情,同期大盘跌幅达到3.46%。

    由于我国大气污染有明显的季节性特征,每年冬季都是北方雾霾等天气频繁出没的季节,长期以来,国家对环境保护的力度不断加强,频频给环保产业送上政策“大礼包”,业内人士普遍看好环保产业的潜力和上升空间并认为目前已经进入环保股的布局期。

    而这一观点或许能从资金流向方面进行佐证。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12月份以来,近8亿元资金涌入环保股,银河生物、聚光科技、腾龙股份、开尔新材、长青集团、中粮生化等个股均获得2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仅从昨日来看,资金流入态势更加明显,共有60只环保股获大单资金青睐。

    其中,23只环保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盛运环保(6281.68万元)、潍柴动力(2945.20万元)、首创股份(2920.30万元)、美年健康(2905.12万元)、开尔新材(2753.80万元)、雪迪龙(2502.39万元)、启迪桑德(2083.48万元)、碧水源(1807.65万元)、中信重工(1807.58万元)、东安动力(1763.18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

    对此,包括开源证券、东兴证券、国泰君安在内的多家券商认为2017年国家将会对环保行业更为重视,随着PPP的落地速度加快,预计环保行业将迎来新一轮投资机会。

    事实上,环境保护相关领域的PPP项目近年来开始大量立项,相关企业也在不断地参与项目运作过程中发展壮大——因环保项目有着需求量大、项目投资额小、分布零散等特征,故而民营企业的参与积极性要明显高于国有企业,在该领域也诞生了许多家利润可观、业务持续性良好的优质民营上市公司。

    东兴证券预计环境治理效果化将成为“十三五”时期环保工作的首要目标,PPP将成为实现目标的重要手段。结合PPP项目加速释放、政策集中发布、引导基金支持、空间仍然广阔等四个方面因素分析,预计在财政部示范项目和发改委推介项目的带动下。

    2017年、2018年将迎来PPP项目的密集签约期,平台型公司和优质细分龙头将获得充分利好:1.承接项目阶段,平台型公司具备资金、资质、融资能力等优势,将直接获益,建议关注碧水源、中金环境、岳阳林纸、东方园林;2.项目运营阶段,地方政府按照治理效果付费,具备技术、管理优势的优质细分龙头迎来快速发展机遇,建议关注天翔环境、华控赛格、津膜科技。